祁花咎

看山非山,看海非海。
===
你这么喜欢摘月亮,总有一天会从上边摔下来的。

〖露中〗病

预警:露中,国设,OOC。

重要:流水账,文笔屑

  如有问题望评论区指出,我会仔细修正。

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伊万的病情加重了。至少王耀在接到护士的电话时,对方是这么说的。他该去看看的,哪怕仅仅是为了维系表面的友善。他歪着头,看向躺在病床上好不到哪去的阿尔,“你好点了。”平静的叙述着对方所展现的姿态,王耀将果篮放置在床头桌上。

 

  “当然,比起你那孱弱的体质,我会立刻,马上好起来。”他不服输地逞强,像是为了证明自己,他开始在被褥下顺着输液管摸找针头。“比起我,伊万他才更需要这些吧。”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,他恶劣地念叨出让王耀隐隐不悦的词句——“毕竟,你们可是对方的小布尔什维克啊。”

 

  王耀没有回答,他早在阿尔开始有小动作的时候就按下了呼叫器。护士因为阿尔随意拔出输液针而手忙脚乱的模样,阿尔不服管教,叫嚷着要出院的喧闹,都烦躁得让他头疼。

 

  但,这是他的选择。

 

  伊万的病房在十二楼。与楼上多少因为阿尔的存在而稍显“热闹”相比,这层却安静到仿佛空气都只能小心翼翼的流动,让人不敢轻易惊扰。走廊一时只剩下王耀脚下的皮鞋与地板相碰发出的声音。如果步伐稍微紊乱一些,脚步声也会杂乱得使人心神不安。

 

  王耀从来不信这些。他数着病房号,像是刻意让这条路再长一些,时间再久一些。他并不是想利用这样的时间来回避伊万。王耀想,只是,太久没见过伊万虚弱得仿佛轻轻一碰就能毁灭的样子,是他所不愿见,甚至不愿想象的。

 

  1225。无论这条路到底有多长,王耀还是停在了既定的门前。他本想敲门,将探望之礼尽到最大,但又担心伊万会不会觉得生疏。没等他多想,门就被给伊万换药的护士打开了。“麻烦你了。”他向护士小姐道谢。“不麻烦不麻烦,就是王先生你能多和里面的先生说说话就好了。”护士像是终于抓住了救命的稻草,想要与眼前这个温和的男性打破房间内沉闷的局面。

 

  “我会的。”他礼貌友好地打断护士想要沟通的期切。他只是过来看一下许久未见的故友,但也只是故友。

 

  或许因为南方四五月的湿热,或许是强制性要求的病号服,不情愿离了厚重的风衣与围巾的伊万看起来瘦削了很多。“我听见你从楼上下来。”他的声音有些不自然的低沉,“而且你从楼梯口走到这里,花了护士三倍的时间。”伊万这是,在指责他?王耀有些讶异。

 

  “果篮我留给阿尔了。”他没有理会伊万语气中微乎其微的示弱,“总得有些东西堵住他喝可乐喝醉了还胡言乱语的嘴。”

 

  伊万不置可否,他看着王耀拿着水果刀熟练削皮的手指,喃喃着,“风水轮流转啊,王耀。”说不出是感慨,还是讽刺的一句话。

 

  就像是故意在走廊延长时间,王耀仍然在用拙劣的方法拖延着苹果皮剥离果肉的过程。他观察着伊万,伊万也一直看着他。像是被躲藏在树林里凶猛的野兽所窥伺,却仍然要作出自信挺拔的模样谋得片刻的生机。只是再没过去那样的剑拔弩张,刀枪剑影都化作了更加冰冷的数字。

 

  “也不算。”他用刀尖挑出果梗,将表面已经有些氧化的苹果递到伊万面前。“至少以前你不会给我削苹果。”

 

  伊万笑了。“我手不方便。”他抬了下右手,牵动着顶端的药瓶也跟着晃动。左手两个字被王耀囫囵吞咽,那是伊万过去常用的警告信号——王耀太过熟悉了。记不清多少年前,那个人也是这样,只是咧着嘴笑看着你,笑意永远抵达不到眼眸深处。

 

  如果不管他呢。王耀将插着小瓣果肉的水果刀递到伊万嘴边,看着他似乎带着信任地从刀刃咬下果肉的动作。以前也许会被悄无声息地从这个世界上消除吧。

 

  “王耀,你希望我死对吗。”伊万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让王耀的手不正常地抖了一下。机械的投喂很快结束,除去伊万低头咀嚼时乖巧得不可思议之外,这场不明所以的投喂对于王耀来说就是简单粗暴的心理折磨。

 

  他潦草甚至敷衍地祝福着,“一个苹果祝你平平安安早日康复。”是连他自己都快听出茧子的客套话。

 

  “之前有新闻说,这次病情,会让我倒退到四十年前。”

 

  “你呢,你想让我回去吗?”

 

  如释重负。再没有那个词更能形容王耀现在的心情了。三个人中,王耀永远是最在意那层遮挡在他们之间的薄纸的人,但越是在意,也就会在撕破之后越不在意。他靠近伊万,俯身看着他,“不想。”温湿的气体却带着冷漠到倨傲的语气,“我不想应付阿尔,更不想应付你。”

 

  逆光让伊万看不清王耀的面容,那双眸子里所带的独属猎人的冰冷却一如以前。伊万又有些想怀念过往了——至少在看到回到四十年前的字样时,他还在喟叹,能回到六十年前就更好了。

 

  只可惜,现在不是时候。

 

  他目光晦暗地望向王耀离去时关上的门。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3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祁花咎 | Powered by LOFTER